国美电商购物配送加速 与安迅物流共同赋能

时间:2021-07-22 11:11:11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随着互联网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,快递业务量也在上涨,特别是每年618、双11、双12等电商行业购物节更是快递爆仓。在此情形行下,一些企业开始转型综合物流服务商,积极拓展快运、跨境物流、仓储、冷链等其他物流细分市场。

物流运输的起点在于仓储。与传统电商选用第三方物流的模式不同,国美遍布全国的RDC中央仓构建了覆盖度广、调配灵活的物流网格,始终保持着在城市内重大件宅配领域的领先地位。

目前,国美物流服务平台已经完成从中央仓、城市仓到门店仓的打造,并拥有500万平方米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,配合国美生态体系内的安迅物流,内部商品周转效率大幅提升。在电商购物活动期间,国美依据大数据平台,分析用户习惯,提前将商品配送至中央仓(RDC),再依托中央仓(RDC)和前置仓(FDC)安迅物流云仓系统,及时响应和调拨商品,同时在终端系统上匹配配送与安装运能,为电商购物大促商品配送装服务提振加速。

得益于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中央仓,国美在收到用户订单信息后,就能根据“就近”原则从本地大仓进行发货。倘若因大促订单量激增导致本地仓缺货,能够第一时间从距离最近的“异地大仓”快速调货,缩短商品流通路径,减少用户的收货时间。

国美零售(00493)CFO方巍在采访中表示,近几个月来国美零售在线上GMV、DAU均呈现出了三位数的增长态势,线下也因数字化发展实现了客单价和精准度显著提升。以618为例,618期间“真快乐”全网DAU(日活跃用户数量),同比2019年增长270.32%,同比2020年增长189.11%;这同时意味着,国美的物流实力经住了严苛的考验。

一系列优化下,国美仓内空间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%,人员储备增幅达30%,车辆运能提升至平时的1.8倍。与此同时,国美还延长了出入库操作时长,提升当日出库率,出库清零率超过90%,配送及时率提升30%。

此外,国美还将不断提升物流和优质服务能力,在安迅物流的协同赋能下,为消费者带来新零售时代更便捷、智慧的购物体验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